close

妳是"堅強"還是"逞強"??

自我檢視一下, 以下的問題若是Yes加一分

1. 妳會討厭人家對妳說 "妳真的很能幹,所以能者多勞"嗎?  Yes or No

2. 妳非常不認同"吃苦就是吃補"這句話嗎? Yes or No

3. "我寧願斷手斷腳給人養,也不想做牛做馬累得給人嫌" 這種念頭常出現嗎? Yes or No

4. 我對自己目前的生命歷程非常的不滿意  Yes or No

5. 如果不扛下來所有的責任,我好像是個糟糕的人  Yes or No

結果倒底是幾分呢?

如果超過3分以上, 妳是逞強而非堅強的性格

如果是零分,妳可是靈魂上很堅強的女性呢!

差別在哪裡呢???

現在的女性的確比起過去的女人來得"能幹",不管在學識涵養或工作能力上

一肩挑起的女生,也比比皆是

可是最近的確聽到很多姐妹淘在說, 她真的很不喜歡被稱為女強人

因為這好像被暗示了:

1. 太能幹了,所以婚姻不幸福

2. 勞碌命

3. 太強勢

4. 很難搞

....................等等, 帶有些負面的評價

現實生活上,她也很想有人疼,想像對面吃飯大企業主的太太們一樣

中午起床去洗頭,下午做指甲,晚上去spa

洗衣機不會用,打個電話給老公

所以當人家說"能者多勞"的時候,真的很想拿水撥上去,然後大罵一聲"你他媽的,你以為我願意嗎??"

我曾經聽過鄧惠文醫生說過,所謂靈魂上的堅強,和能力上的逞強是截然不同的

也聽過我老師說過"靈魂也會想休息"的話語

我不知道我的解讀是否正確,但也有我自己的看法

 

有些女生,她期待自己扮演完美的角色,扮演好人的角色,去討好所有的人

所以在現實環境的壓力下,"逞強地"逼自己做一些事情,以換取對方的認同或讚賞

可是她的靈魂並沒有儲存足夠的能量,供應她去扛下所有的擔子

所以當別人是以一種稱讚的話語說"妳好能幹,所以能者多勞"的時候,聽起來比針還刺耳, 火焰山就爆發開來了

因為妳的靈魂早就撐不住意志力和身體的負荷

自然而然,所有怨天尤人或是悔恨過去一切的話語,浮上心頭;甚至無法真正的開心起來了

逞強的女孩們,不要害怕示弱,不要害怕丟臉,應該要勇敢的說出"我真的沒辦法承擔"的話

放心大膽地請求外界的支援

示弱不代表自己很差,而是勇敢的認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這樣才能與快樂的自己為伍,也不感到罪惡

 

而真正堅強的女人,強在靈魂上

她不會被外面殘酷的世界打倒,心靈上能夠承擔現實生活的狀態

比如說,喪子之痛的母親,她能走出哀傷勇敢的活下去,能夠面對它,接受它並且處理而放下

不會想著"我該怎麼辦?"而是睡覺照睡 吃飯照吃,該怎麼生活就怎麼生活

又或者說,有許多成就大事業,或是扛下家計的女人,她們能享受自己的成就,也能在吃苦的時候帶著微笑而不放棄

她的靈魂是永遠充滿著陽光和鬥志,不管外面再險惡,路途再崎嶇,閒言言語絲毫不懼怕

她的人生猶如向日葵永遠面向陽光,親近她的人只會感受到溫暖,而不是芒刺~

 

妳是堅強還是逞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