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三八一朵花生日

cake_抒_  

一晃眼38歲了, 依照中國人說法就是39

要是再多加個娘胎那一歲就是40了~

回想剛要跨入30歲的時候,內心有很大的失落感,因為感覺不再年輕

好像故意當小孩的權利已經被剝奪了

即使27 28歲那兩年在美國念碩士的日子,好像也才是昨天眨眼之事

如今已經晃到這個年紀的份兒上

這十年間我的人生經歷了很多事情,也讓我改變了很多想法和觀念~

****************************************************

以前每到生日那天,就好像是檢驗自己這一年來交友成績單好不好

在乎朋友是否在乎妳,在乎自己做人處事上能不能獲滿堂彩

在乎家人是否在意這一天,也就是在乎自己的存在感和存在價值

幾年前有一次過生日因為卡在週間,自己擔心沒人記得這重要的日子,所以就提前幾天辦了一場party,但真正生日的當天,我卻故意留在公司裡很晚才回家, 那天覺得好落寞~

即使大家當天都送上了祝福和禮物, 心裡卻是空的也是孤單的

雙魚座總是難逃出<受害者>情節的角色

期待生日的到來,卻也害怕生日後的落寞

懷疑自己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也懷疑這世界上到底有誰愛我......

***************************************************

今年

生日對我來說是心裡最札實的一次

我很低調的只想和媽媽弟弟在這一天一起吃頓好吃的

FB上從幾天前就有朋友不斷送上祝福,到今天超過百人的留言

好姊妹們從三月初就慢慢開始幫我暖壽, 送這個送那個

我終於感覺到原來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跳脫出雙魚座悲情的劇本

每一個朋友送出的祝福是真實的烙印在我心上

簡短的一句話卻有強大被祝福的能量

家人的愛與關心是滿溢地在我心裡散開

原來不用在生日這天去檢驗自己的成敗

借用別人的眼光來肯定自己

去懷疑自己的存在是否具有意義

而是每一天用感恩的心過日子

感謝每一個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

感謝每一件在我生命中失誤的挫敗

感謝每一次在我生命中發生的大小事

感謝每一分一秒與家人相處的歡愉,淚水和爭吵

感謝每一天早上順利讓我趕上公司打卡的公車,或是讓我上班遲到的擁擠捷運

感謝這十年來在我身心靈成長道路上,給我指點和教導的

Linda老師 (捷運upaper星座專欄作家)

李孟浩老師 (資深星座老師)

胡挹芬老師 (九型人格老師)

洪煌華老師 (專業八字命理老師)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專業知識,也學到"改變個性改變人生"的道理

我不敢說 我究竟改變到有多好,人生多燦爛

但至少我敢說,這幾年來我活得越來越快樂,越來越自在~

很多事情學著不執著,尤其是愛情

也學著用<愛與寬容>的角度去看待人事物

真的沒有甚麼是過不去的,也沒有甚麼是永恆不變的,尤其是人性

人與人相聚如此短暫,何不好好相互把握

許多計較或批判,都試著換個角度思考,找出正向的道路

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疼惜身為父母的壓力與責任

不管在哪裡跌倒受傷,原來只要願意轉身,家人永遠是最大的支持者

上天給你的安排絕對是有祂的道理,尤其是失敗,挫折和失戀

只有臣服且感念上天巧妙的安排,才有新的動力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你才會更深刻感受到上天所賜給我們的愛~

肯定自己是被愛的,也努力的愛自己

滿足自己追求夢想的慾望或作夢的權利

你才會有愛人的能力與智慧

心才會有滿滿的愛~

心裡真實的開心就像是每天過生日依樣

Happy forever~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