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搖滾上月球> 的預告片  2013 / 10/4 上線

 

認識黑糖導演七八年,我們曾經是舞伴也是工作夥伴

私底下的黑糖是屬冷面笑匠型,高EQ,什麼事情他好像都可以穩穩的處理

看起來是很正港又man的男子漢,但內心卻是纖細體貼的....女孩兒 (逃~)

 從"飛行少年"開始,我就對他抱著無比的景仰

 做記錄片本來就不是討好吃香的工作,但是他為了"把愛傳出去"的這個夢想

 默默地在關心這個社會的一些角落世界

 每看他一部紀錄片,就像是開啟我另一隻眼睛,看到無法想像的另一個世界

 上一次看<嗨! 寶貝>讓我哭慘了,電影播放完只聽見大家相互借衛生紙擤鼻涕擦眼淚

 所以這一次我特別問黑糖

 "這部片子(一首搖滾上月球)也會哭得很慘嗎?"

 他說不會,一定會很有笑點

 果然~ 這次眼淚真的掉得比較少,笑得比較多

 但~~  可怕的是後面的震撼力卻讓你在心理迴盪很久

 就像是嚥下一口極致的威士忌,回韻在喉頭久久不散

 

黑糖還有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

他的紀錄片總是會在90分鐘之內去改變你的想法和觀點

那時候看完<嗨! 寶貝>我們這幾位熟女馬上的念頭就是去領養孩子

只可惜政府規定單身人不能領養小孩,但也不能叫我們隨便找人嫁再領養孩子吧~

但扭轉了我們一直認為"領養不如親生好"的錯誤觀念和想法

這次看完<一首搖滾上月球>的特映會,我腦子裡只想要怎麼樣可以幫助這些父母?

但原來~ 是我們應該從他們生命的韌性上去學習,樂觀的態度去學習

還有我們是否該回頭去看看自己的父母,那種無私的愛有多麼的珍貴

 裡面有個太太說"台灣男人應該更柔軟一點"

 其實中國男人被傳統價值觀和文化禁枯下是不准淚輕彈

 他們的壓力和苦處只有自己隱忍

 當壓力鍋到頂點時,也只有對家人或是至親者爆發,可是後座力的傷害才是更可怕

 這些爸爸組樂團的目的,便有一個抒發壓力的管道

 他們面對罕兒的壓力和苦,絕對是比一般人來的更是千萬倍之大

片中巫爸爸還是虔誠的基督徒,當面對罕兒無理取鬧的要求時 

我看到他再好的脾氣也會有崩潰的時候,他也會不理解所信仰的主為何這樣考驗他

 但組樂團的時得面對重新學習鋼琴當keyboard手的挑戰

 這對他來說似乎已經不是過不了的關卡

那就是一種被焠鍊出來的韌性和樂觀啊~

 巫爸爸還說,這些罕兒都會比他們早走

 留下來的除了親子的回憶外,就是這些曾一起革命過,相互激勵過朋友了~ 

 

 10/4 將上院線, 大家一定要去為這些爸爸們加油唷~

 

 

附贈: 

我曾經為黑糖導演扮過我人生中最可怕也最醜的扮相了~ 哈哈哈

5lEA1ioxW3BMADRaZ4O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