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太多最後會換來心碎嗎?

b0b29b339fe21c757acfc692aaeaca04 (轉貼網路圖片)

昨天在和好姐妹通電話,她語重心長的說:

「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當妳全心全意付出深愛著一個人時最後只會換來心碎」

好姐姐希望她身邊的妹妹們能切記這句話提醒著過去的傷害愛得太濃烈最後會燒傷自己

我搖搖頭說:「我不認為」

「為什麼?

「這句話在我聽來是一種對愛的絕望我看到的是當妳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犧牲奉獻到了極致時如果對方選擇離去或是另一個非妳預期的答案妳若是感到心碎和絕望那是因為妳愛的是自己而不是對方」

「太深奧了我不懂」

「許多女孩在感情中會為對方做盡一切改變自己的個性來配合,愛得很濃烈,完完全全將自己放在對方的生活範圍中或是忍耐犧牲等等妳想想這不是在成就自己完美的模樣嗎?

當自己可以做到令人稱讚連連的事情,覺得妳才是最愛他的那個人,無疑地會覺得自己原來可以這樣perfect~

原來大家都知道只有我最愛他,只有我可以為他失去自己或是改變自己的個性,只有我才行!

他喜歡打怪,我陪他打;他喜歡吃鍋物,我天天陪他吃;我的喜好不重要,我只照著他喜好而活,我真的好了不起!

原來只有我才能拯救他過去的情傷,只有我才可以陪伴他改變他,只有我啊~

原來我是可以為他洗衣做飯當村姑他前女友都不會這樣所以我真的好棒唷!

他不要我到處玩只要我陪著他所以我的一切都屬於他,我會乖的像小貓,我好棒唷

原來我可以愛屋及烏照顧他家人到小貓小狗遠房親戚~這麼識大體的女生讓他很有面子,大家都好喜歡我唷

********************************************

仔細想想這不是愛上<完美的自己>?

換各角度說

我們也有這種父母不是嗎?

 

很多媽媽把自己放在孩子身上上下學接送到大學過濾交友狀況監督功課各種才藝班都要上為他安排一切小至衣著大至結婚對象、工作等等

 

等到有一天孩子終於提出「我想做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要的選擇」時媽媽們就會崩潰了!

「你不知道我為你犧牲了多少? 我花了多少苦心在你身上? 我有為自己活過嗎? 我放棄了多少東西都只是為了你!!

媽媽們預期的答案是孩子很感恩的說「謝謝媽媽! 感謝妳的犧牲奉獻我會一輩子在妳身邊聽妳的話」

就像是女孩們希望另一半說:「謝謝老婆! 感謝妳的犧牲奉獻我會一輩子在妳身邊聽妳的話」

「謝謝妳完全失去自我的愛我,我這一生不能沒有妳!」

可是當對方說出:

「夠了! 我想要回歸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不愛了!我原來和妳在一起不是真的快樂!

「妳愛得太重,我無以為報,所以我不配和妳在一起」…..

當這些非預期的話語迸出,女孩一定會心碎到死!

 

冷靜一下吧~

 

想一想什麼是「愛」?

 

真正的「愛」是給予對方一個舒適的心靈空間

真正的「愛」是尊重對方為獨立生命體和思維邏輯

真正的「愛」是不會給得過重超出負荷,讓對方有壓力

真正的「愛」是付出了,不會期待對方給予同樣的回報

真正的「愛」是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讓自己快樂,填滿心中的愛才能滿溢出來去愛對方

真正的「愛」是不會強力塑造心中的完美男女主角,而是欣賞對方的優點和包容缺點

真正的「愛」是即使分手也能帶著無憾和無怨祝福對方

 

感情是一門學問,凡是來到妳身邊的愛情對象,都是要給妳功課進修

沒有對的人也沒有錯的人

只有謝謝這些讓自己不斷成長的過客~

 

「當妳全心全意付出深愛著一個人時,不管結局如何,都會感謝他曾陪妳走過的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