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情與現實的兩種人~ 孤和權

th  (圖片選自網路)

 

孤和權 雖然都是屬人道,對人性的淺規則都相當了解

一個是出家人(孤)

一個是大商人(權)

可是當兩種人做朋友的時候,那可就有問題產生了~

狀況劇如下:

 

人物: A女(孤), B女(權), C女(調停者)

 

C女: BB懷孕了,她想請妳問月子中心的事情,妳不是有親戚開月子中心的嗎?

A女: 她好意思嗎? 太現實了吧!! 平時也沒打各電話問候一下,需要幫忙的時候就出現,這種人我根本就不想和她做朋友~

c女: 可是妳自己也從來沒主動打給人家關心連絡啊!

A女: ㄟ~ 我之前有幫過她啊! 她結婚的新秘是我找的耶! 難道她不應該主動打給我嗎?

C女: 那妳主動打給她有差嗎?

 

B女迎面而來...

 

B女: 妳們都在啊! 小A好久不見,妳好不好

A女: 我很好啊! 恭喜妳唷又懷孕了

B女: 謝謝~ 對了! 妳是不是有認識月子中心的老闆?

A女: 喔~ 對呀! 我娘家親戚開的,沒問題,我可以幫妳問問看看可以拿到幾折優惠

B女: 真的嗎? 太好了! 我就知道妳人脈廣,之前都沒有時間找妳出來,因為剛新婚好多事情要忙唷

A女: 我知道! 新婚都這樣的,沒關係! 重要的是妳開心就好~

C女: 妳們慢慢聊啊....我先走了.....

 

********************現實分隔線******************************

 

其實(孤)的人很喜歡把自己放在悲情的腳色中

往往會覺得自己很委屈, 好像永遠都是別人對不起她

對任何事情也會有不好意思爭取的感覺,因為他們總是會擔心顧慮別人怎麼想和怎麼看

或者當自己有不想做的事情時,也會編一堆謊話,來掩飾自己是有不可抗拒之因素才如此的

例如: 不想參加聚會, 討厭見到某人....

即使A對B抱怨太現實,可是當場見到面的時候, 那種人性潛規則就會出現

一定會很客套很有禮數,絕對不會表現出先前內心OS

說坦白了~ 這也是(孤)的虛偽

可是(孤)的人真的待人很好,很熱心~ 只要有問題找她,她一定想盡辦法去協助

但這背後的意思就是, 妳要懂得 感激, 湧泉相報....而且是記得一輩子的

只要時時關心問候,感激她 孤的人就會認為妳是上道的朋友

 

而(權)的人呢?

如果要說權很現實,那是真的! 在權的心理分的很清楚

所有朋友都有不同的功用,她們不會認為那是現實,而是懂得運用人脈

可是和權打交道也不錯~ 即使你幫了權的忙, 她一定不會佔你的便宜

對權的人來說, <讓利>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比如說,A女幫B女找了月子中心,

之後B女可能就推薦給其他需要的朋友,甚至在坐月子期間也會買些小點心或禮物給月內的護理人員

總之,B女一定把面子做到最好,會讓A女在親戚面前很有面子

甚至有利潤的事情,B一定不會獨吞,她會想辦法分一些給A

可是權的人不來<貼心問候情>這套

一來權自己的工作或生活一定是忙翻了,沒空

二來如果沒事就別打擾別人,再說權真的不喜歡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她寧願多接點工作賺錢

 

所以當(孤)和(權)做朋友的時候,一定得有中間朋友做 潤滑劑

時時提醒權或是與權在一起的時候,就打個電話給(孤)簡短聊兩句

或是分別相處的時候,順道帶個問候給兩人,說(權)有問候妳阿~之類的

而且當(孤)自憐自艾的時候,就要當頭棒喝敲醒她,別把自己搞得很悲情, 最好也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錯

當(權)的現實感發作的時候,就要點一下,是不是先關心別人一下,再找機會提出事情

免得讓對方覺得內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