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才叫做"幸福"?

P1340092.JPG     

結婚?

生孩子?

賺很多錢?

身體很健康?

結婚當少奶奶?

長的很美不用整形?

身材很好不用減肥?

老公很愛妳,至少不會立刻"掏GG"外遇?

公婆很疼妳,至少小孩有人帶,家裡有人打掃?

還有呢?究竟什麼叫做幸福?

先聽聽彭佳慧的大齡女子~ 再來看看大齡女子的真心話~

 

========真心話 分隔線==========

如果要大齡女子的我說 <什麼是幸福?>

端在檯面上的是:

我很快樂~ 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我很愛自己~一個人的無拘無束

我很享受一個人的寂寞但不孤單

沒家累 沒人吵 沒公婆管 還有隨時可以靠的親娘避風港

 

放在檯面下的是:

你他媽的這些人 別老是說結了婚有多幸福多甜蜜!!! 

別老說女人的天職就是結婚生孩子

一個幸福的女人就是左手牽老公 右手牽孩子

 

=========非常酸的分隔線=========

放下"嘴巴" 平心而論

很多人把"幸福"兩個字窄化了

其實幸福可以很多種解釋,

結婚 單身 有小孩 沒小孩 有伴 沒伴。。。。

重點是 "你快樂嗎?"不後悔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

很多人夫妻和睦的時候 高喊 "我很幸福"

吵架的時候 關門哭泣說 "我很不幸也不性"

卻從未真心想過問題出在哪裡?自己的問題又是什麼

如何有智慧的去面對和解決問題?

剛生小孩的時候 高喊 "當媽媽的女人最幸福"

小孩不乖的時候 對著另一半說"都是你孩子才會變成這樣,早知道就不要生"

"幸福"應該也可以說是 "歷經風雨挫折打擊後步步走來的路"

而對獨身的大齡女子而言

"幸福"是 

<終於認清自己始終期待愛情,但不被結婚與否綑綁住自己>

也可以說是

<終於擺脫社會一般俗人用異樣的眼光--可憐,鄙視或批評來看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