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好好的活在當下嗎?

 

我記得一個月前朋友對我說 "活在當下"

其實我很駑鈍,很會和別人說 但自己總是不明白這四個字的意思

我甚至上網去查,看看大家怎麼說 

但我總是 似懂非懂

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當頭棒喝地明白了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特別的抽了大天使牌 

請大天使給我一張配合這篇內容的牌

沒想到是 薩基爾的慈悲~ 

為什麼呢????? 等下再說..... (硬要吊胃口)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讓我瞬間了解"活在當下"的意思?

因為一位朋友的乍然離世~

兩個禮拜前,我答應去她公司幫忙業務和執行的工作,

相談甚歡~ 其實是機緣巧合,我只見過她兩次便決定去她公司上班

我想上天有祂的美意,當然我也是個滿容易相信對方的人

上班第一天她說有些感冒,她還是頂著病和我開會

告訴我該做些甚麼事情,蒐集甚麼資料,

其實她也只不過咳了幾聲,說坦白的真不覺嚴重

下午她說去拜訪客戶~ 接著傍晚就收到line說進急診

因為一直吐,醫生懷疑是流感~

第二天她留了語音交代一些事情,但卻說已經住進加護病房

是敗血症~

第三天她進入昏迷

第四天早上她就走了~ 

當同事接到電話和我說她走了,我還以為是出院

沒想到是上天堂了~ 

我到現在都不敢去看或是聽她留在Line裡給我的話

我當場應該是魂嚇跑一半了吧~

 

後來才聽同事說, 她感冒總是一個月才好

因為是老闆所以開公司的壓力

因為是單親媽媽所以為娘的壓力

因為是才女所以有面子的壓力

因為被騙過所以有討回公道的壓力

因為被傷過所以有想反擊的壓力

因為是獨生女所以有賺錢照顧家人的壓力

我想她每天一睜開眼就是壓力吧~ 

這些的種種讓她身心靈陷入絕境

一個小小感冒卻被一個小小的細菌給擊敗

人生就此結束~

 

我突然覺得 人活著就好好的活著吧~

原來"活在當下" 就是這個道理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好好的和每一個人相處

好好的和每一個人說再見

每一次都當作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想愛誰就去愛誰

想做甚麼就去做甚麼

想和誰說甚麼真心話就去說吧~ 別怕丟臉

沒有解不開的結

沒有一輩子的怨

沒有甚麼面子好爭

阿德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啊~

她用了生命 告訴我 甚麼是"活在當下"

上天創造了我們幾面之緣, 讓我知道這個道理

雖然很不捨 但我想她上天堂去當快樂的天使

比在人世間當痛苦的人來的好

雖然有年幼的孩子~ 但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

抽到大天使薩基爾的慈悲

也就是告訴我們

用慈悲心 同理心去面對我們周圍所有的人

不要用自己的高標準去苛刻別人,然後變成了怨懟

沒有甚麼事情得揪著 不是嗎?

用慈悲來面對我們的生命,

好好的愛自己

讓自己每天活的開心 活的自在

便是....

活在當下~

謝謝我的朋友 Winnie 妳用生命教導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