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台上還是滿緊張的,很怕表現不好」

「 會嗎? 我都覺得大家一定會被我吸引的,我一點都不擔心」

這絕對是命宮在「藝」的人會回的話。

 

達摩一掌經第四柱的命宮落在「藝」指的是女修羅的性格模式

(不管男女都有可能會落在"藝",這邊用"她"並非專指女性,只是代表女修羅的性格而已)

女修羅的性格盲點就是「驕傲」,換句話說也就對自己很有自信

可是她們的自信不是隨時隨地的胡亂散發

而這事情或能力對她來說有足夠的準備,她便會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

但當事情出乎她所想像的範圍而難以控制時,便對自己有相當大的信心衝擊

相較男修羅「奸」是不一樣的。

男修羅是「衝動」,不管有沒有信心凡事做了再說,話飆出口砍了人再說,要後悔也是以後再說

所以「奸」的人有時候太衝動,不知三思而後行

「藝」的人有時候又想太多,三百思也不一定行

 

這就是「藝」的人有趣的地方

對於自己不一定有把握的事情,她們反而考慮很久,加上自身主觀意識很強,往往別人都對她在某件事上有十足十的把握,她反而表面認同但內心猶豫懷疑。

可是她們有時冒出口的話,又讓人有種「妳哪來的自信」的錯愕

因為她們真的很認為自己某個部分是棒到極點的

比如她們常會說出以下的話或是內心OS:

「我就是很冷,可是男人就是會注意到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對自己的外表或氣質無比自信)

「我覺得我寫的東西很不錯,他憑甚麼指正我的錯,我的東西是有邏輯的,他是雞蛋裡挑骨頭」

(不能攻擊她的自信心或嫌她笨有錯誤)

「我是懶得和她吵,因為她還不夠格,免得汙了我的嘴」 (這就是她的驕傲)

「我不覺得哪裡不好,我的作品或是我的人就已經很棒了」~~ 等

還有千萬別攻擊女修羅的價值觀,如果她批評某人某事某地~~ 不好,就順著她說的話點頭認同;如果她認為某人某事某地很好,就順著她的話還是點頭認同。

否則她們是不會當場反擊,可是會放在心裡認為你真沒品味「資質」太淺。 以後你想要翻身就很難了~~

 

女修羅「藝」的人邏輯性比男修羅「奸」 好

所以兩個人一吵架那可精彩,因為「奸」的人反應快會瞎掰且不服輸,「藝」的人就會冷冷地挑語病和邏輯不通順,噹回去

其實滿好笑的~

 

「藝」的人也是相當有藝術天分,她們對於美的東西很有鑑賞力,色彩、花草、戲劇、音樂、電影、舞蹈、文字、攝影等等,她們絕對是天生的藝術家。

再加上她們有種可怕的「偏執」 性格,對於自己會有完美的挑剔,當然也會挑剔別人。往往會不自覺得要求對方和她一樣如此完美。

如果你是個「朽木」,那「藝」的人會冷冷地、慢慢地、"看似"有耐心地雕刻你變成「神木」。

只要莫在雕成「神木」之前別太「白目」惹火她就好。

有的人會「偏執」地喜歡整理東西,不能弄亂了次序

或有的人會「偏執」地要求地球上的人類都要打扮出門才能見人

也有的人「偏執」要寫出美麗整齊字跡的信,就花上一整天只為做好這件事情~~等等

 

奉勸命宮在「藝」的人

  1. 發現自己「偏執」 性格在哪邊? 稍微修正一下,讓旁人也好和妳輕鬆相處
  2. 有時內心的不爽快或有意見還是要講出來,旁人是猜不透的,也並非有資質看臉色就知道妳為何生氣,畢竟生悶氣傷身非傷人啊
  3. 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有時候想太久反而喪失良機,學學男修羅的衝動行事,反而逼了自己上梁山也不錯
  4. 有些話別只聽到表面就生氣,其實話有背後含意呢!而且要相信沒有人會真的懷疑妳是否聰明與否,有時候「傻人是有傻福」笨一點也無妨。
  5. 有時候「沒邏輯」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人生哲學,人生嘛~ 快樂就好
  6. 女修羅的思想是跳躍式,並非每個人都有妳太空梭的思考速度,寧願慢下來如烏龜爬行般從頭說明白,也是體貼別人的方式

 

和命宮在「藝」的人相處撇步:

  1. 別急著要她們聽你的話,她們可是很有主見的人類,給她們時間自覺思考。或許你的建議是對的,但總得讓她們碰了頭受了傷,她才會認同你的
  2. 別輕易攻擊她們的價值觀、審美觀,否則你就自掘墳墓立馬把自己埋起來了事。
  3. 當她們擺臉不講話的時候,就別白目地火上加油,否則只是燒到自己沒好事
  4. 她們不像男修羅會猛烈攻擊發脾氣,所以要耐心陪她們把話說出來,而且別馬上指責她不對,你只顧「聽」 別亂出聲。
  5. 當她們指正時,別馬上把話聽進心裡攪,她們喜歡糾正所有的人事物,因為她們是努力地要求自己和他人的完美罷了,她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6. 別讓她們聽出你懷疑她的智商,即便你沒這意思,她們還是很容易認為你說她「笨」,她會討厭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