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上次不是說在家裡很無聊,今天晚上我朋友辦趴,一起去吧!」

「嗯~ 好啊,再看看吧」

兩個鐘頭後~~~

「我今天晚上不去參加囉,我和妳朋友不太熟耶,怕不好意思。」

這是小白兔「破」人保守的思考模式

 

達摩一掌經第四柱命宮落在「破」指的是動物道的小白兔或是小綿羊之類的溫馴小動物

不過我倒是喜歡用小白兔來形容

養過小兔子嗎? 小兔子是很沒有安全感的,永遠縮起兩隻前腳,頭抬著看前方,只要一發現瞄頭不對,兩隻前腳一往前伸便可跳躍出敵人捉不到的安全距離

抱著小兔子會發現牠很容易發抖,這就是兔子的不安全感,所以古人曾云「狡兔有三窟」雖然這是罵人的話,但仔細想想,因為牠們的不安全感所以一定要有一些窟好讓牠好有自保的環境。

放在人的身上也不難理解了。生肖屬兔的人第一柱便是落在「破」,觀察看看他們是否一開始會有點個性保守、防衛心比較強、乖乖牌的性格呢?

 

不過我們來討論的是命宮在「破」的小白兔們

命宮代表著潛意識的思考模式,所以命宮落在哪一個字,此人潛意識便會有這樣的想法,久了便成了意識上的行為模式。

 

命宮在「破」的人本性滿溫和的,有人一開始表現很霸氣,認識久了成自己人時,才赫然發現此人本性頗溫和的,是沒有侵犯性地對待「自己人」,那很有可能此人命宮落在「破」;或者有的人一開始很熱絡超級開朗活潑,熟識之後才知道,此人個性保守且害羞又被動,那命宮也可能落在「破」上。

 

「破」的人有幾項特徵:

1.個性保守、防衛性強 : 舉例來說,許多事情看似很想往外發展擴展人脈,等有機會出去接觸人群時又後悔了,推三阻四地說自己時間配合不上,或是藉口已排定了行程,再不就直接說和陌生人不熟怕尷尬。這就是「破」人的保守,因為他們很怕受傷害,必須讓他明確了解這些陌生人是哪裡來的? 怎樣做會避免災難,不惹禍上身。當然「破」人本性就不易相信別人,剛開始會用敵意或懷疑的態度,所以防衛心是比較強的。一旦卸下他的防備心,「破」人就會掏心挖肺的付出,根本就是「旁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2.顧家、喜歡穩定的生活方式:「破」的人非常顧家,即便不常在家他們的心也永遠會懸在家中,出門想到的都是家人第一,非常願意為家人付出一切,累死自己也甘願。想想也明白,動物幾乎都會保護自己領土範圍的本能,所以面對動物道「刃」(猛獸型)「破」(小動物型)千萬別攻擊他們的家人,即便他們會碎念叨念家裡人如何如何,你也別千萬跟著破口大罵,那就慘了。

「破」人也喜歡安定的生活模式,基本上滿容易被制約的,「破」人不喜歡太變動的生活模式,這樣沒有安全感。所以他們不喜歡一直換房子換生活模式,最好一個地方住十幾二十年,因為要他們重新適應新環境是很辛苦的。延伸來說,「破」人也喜歡一樣東西用很多年的習慣,或是固定去某些老餐廳、固定走某條路線等等。

對他們來說「家」 就是安全感的來源,所以有些人若是小時候生活比較顛頗,「破」人很年輕就會進入婚姻;若是父母給他滿滿的安全感,有些「破」的人反而不太願意進入另一個家庭生活,寧願留在父母的家中過一生。

 

 3.很固執、重感情(癡):「破」人雖然開始對人有防備心,當一旦讓他視為自己人時,那真是重感情的不得了。 尤其是對待愛情,有時候旁人認為他不應該為對方付出太多,因為那人不值,但「破」人會非常固執地,堅持到你認為他是不是聽不懂人話。其實「破」人喜歡把對方的生命扛著過,認為自己應該多付出點,多照顧別人,反而完全的忘記自己真正的需求是甚麼。多半「破」人是能忍受夫妻之間的不平等待遇。 比如老婆很兇,「破」的老公還是不願離棄;或是老公很大男人,「破」的老婆依舊守候要是分手了,也多半需要長久的時間才能重傷中復原。 

「破」人也念舊情,往往死黨都是認識幾十年以上並且時時保持連絡的那種。甚至死黨是從幼稚園或是小學就認識的。如果死黨住在英國攻讀博士,「破」人會千里迢迢從台灣拎著一盒四黃蓮蓉月餅到英國給老友吃,然後再飛回美國東岸的住所,這般的友情還差點被誤認為同性戀,但事實證明他們只愛女人,這是真有其事的案例。 

 

 4.不喜歡太直白的說話模式:這應該算是「破」人體貼的一種行為模式,他們絕不會出口傷人,即便心理再不爽快也不惡言相向。但拐彎抹角的說話模式,反而讓別人聽不懂「破」人想表達的是甚麼? 「破」人不太喜歡講心中的話,他們總認為「沒甚麼」不需要講,事實上,他們是很想讓對方知道,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說不好傷了人,那乾脆不說或是點到為止。結果對方根本就沒有被點到,還是不明白「破」人的不爽倒底是為了甚麼。  

 

5.喜歡嘮叨碎碎念: 如果你仔細觀察「破」人 就會發現他們很喜歡邊做邊嘮叨,抱怨個不停。但這不代表他們真的對這件事情有意見,只是就愛唸。比如說:

「我老公真的很討厭,每天回來不幫我帶小孩就算了,還要我幫他弄消夜,不知道老娘上班也很累嗎?」(這抱怨是說她在家中是很重要的) 

「我老闆很奇怪非要我泡咖啡給他喝,他不知道我工作很忙嗎? 他有祕書耶,我又沒有領秘書薪水。」 (這抱怨是她很會泡咖啡,老闆喜歡她的咖啡)

所以當你聽到「破」人在抱怨時,先想一想他們可能不是「真」抱怨,反而是一種promote自己某種才能的方式,也別急著幫他想解決的辦法,因為那不是他們需要的,他們也不會去改變。碎念只是念給旁人聽罷了。

6.被動: 這也是「破」人 常會發生的狀況,讓人覺得不夠積極。 比如說他一直說要換工作請大家幫忙留意,可是他自己並不會真的很積極的去找新工作,只是嘴巴和內心理想而已,若有人幫他找了工作,他也未必會去面試。因為「破」人的不安全感會油然而生,不知道自己是否勝任新工作,一想到要面對新的工作環境,就算了吧! 當然面對感情也是很被動的,不同於「刃」人看準目標,主動出擊。「破」人是害羞的,也沒有自信心,所以感情上也採被動模式,希望對方主動出擊。

「破」人很可愛,只要勇敢跨出界線,勇敢往外接觸新的人事物,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和你想的不一樣,儘管人性是惡的,也請相信還有善的一面,有時候受點傷,反而是成長的開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