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heart  

一次因緣際會主持了一場{親子閱讀 創意人生}的活動,認識了夏霏老師

夏霏老師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偶像劇,例如:

{放羊的星星}{飛行少年}{米可 GO}等等

目前為止出版過四十多本小說 散文 電視劇本 星座等書籍的她

曾寫過一本關於[自我療癒失戀]非常有效的書,叫做{一百個想你}

夏霏老師說很多讀者或學生試過她的方法,但是不用寫到一百個,也許二三十個

就再也不會陷入失戀的哀傷中

夏霏老師初戀的情傷困住了她五年走不出來,但有一天開始寫了第一個想念

慢慢地寫完了一百個想念時,她也重新找到自己,放下了傷痛

這個自我療癒的方法就是:

每當你看到一樣人事物,如果這是可以喚起你和對方共通回憶的話,就寫下

"親愛的某某某,XXX說它很想你" (這是一個制式的開頭)

接著開始寫出那段回憶~

例如:你們曾經一起買過一張沙發,如今當看到某張沙發讓你回想到那日情景

你就可以寫下 (範例)

親愛的某某,沙發說它很想你,

那時候你搬去汐止的家,想要一組新沙發,於是我們跑到大樓管理員去問問看有沒有住戶賣出二手沙發,很幸運地我們發現了一組黑色皮沙發很便宜,於是把它搬上了樓

我不是那麼愛皮沙發,因為天氣熱它總是會黏我的肉,我覺得悶

你喜歡,所以每次我們坐在一起看片子的時候

我坐一坐就會跑掉,結果是跑去床上睡覺

有一天發現這張沙發被搬到你高雄母親的家,那已是我們已經分手多年之後

我又坐了一下,皮沙發已經沒有黏我的肉,原來是少了你的溫度

***************************************************

不管是失戀的你,喪失親人的你,孤單的你......

都可以試試看用這個方法,不需要文情並茂  不需要華麗的文字

真實地寫下過去的那一段日子,也許又會大哭一場

但當你慢慢地寫有一天你會發現,傷心已經不再心傷了

人會陷入回憶的痛苦 就是因為害怕忘記

當你勇敢把回憶寫下來的時候,你已經可以坦然面對過往

甚至你還會發現 回憶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多

充其量只是自己把自己關在傷心的牢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顏.友蘭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